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大进展!城开高速旗杆山隧道正洞掘进成功过半 全线力争2022年建成通车
05-12 14:0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城开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旗杆山特长隧道取得重大进展,正洞掘进成功过半,为早日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按照计划,城开高速项目开州段力争2021年建成通车,城口段力争2022年建成通车。

GetAttachment (8).jpg

旗杆山特长隧道施工进尺总里程过半

5月12日,在旗杆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操作三臂凿岩台车进行掌子面开挖作业,只见三条约18米的长臂,在各自的作业半径内舞动,瞬间就可钻进10米深的岩壁。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旗杆山特长隧道于2月20日复工,是城开项目首批复工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复工以来,A3标组织上百名工作人员24小时分班作业,力争将疫情影响的产值抢回来。

旗杆山隧道右线全长7660m,左线全长7636m,主体穿越三个背斜和两个向斜,自开工以来,穿越煤层、岩溶、断层破碎带、瓦斯及涌水突泥等诸多特殊不良地质,隧道围岩等级变化频繁,被喻为“地质博物馆”。“截至目前,共处理溶洞12处、断层破碎带6处、突泥涌水2处,地下暗河1处。”项目负责人介绍,旗杆山特长隧道左右洞累计进尺7879m,占设计总长度15926m的51.5%,施工进尺总里程过半,为城开高速早日建成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州段力争2021年建成通车

全长7.66公里的旗杆山隧道只是城开高速3条特长隧道的其中一条。除了旗杆山隧道,该项目还囊括了11.4公里的城开隧道和13.6公里的大巴山隧道。

城开高速起于大巴山陕渝界(设纵贯陕渝的大巴山隧道),经城口县北屏、县城、蓼子、鸡鸣、穿雪宝山(设城开隧道),再经开州区满月、大进、温泉、白鹤、渠口,接万(州)开(州)高速公路,全长约128.5公里,桥隧比约为77.7%,设计双向4车道、时速80公里。因地处秦巴山区,目前,从主城前往城口,需要通过渝邻高速绕行四川万源,在石塘下道后走城万快速通道,耗时大约5小时,城开高速建成通车后,城口至开州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城口与主城的车程也将大幅缩短。与此同时,城开高速还将与安康到岚皋高速公路相连,将成为重庆又一条出省通道,也是重庆连接陕西的第一条通道。按照计划,城开高速项目开州段力争2021年建成通车,城口段力争2022年建成通车。

新闻多一点>>

今年力争全市通车总里程达3478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局获悉,重庆市正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今年力争开工建设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6条高速公路。力争开工渝武扩能北碚至合川段、铜梁至安岳、武隆至道真、江津至泸州北线和合川双槐至钱塘5个项目224公里。其中,武隆至道真(重庆境)高速公路已于4月3日开工。

力争建成渝长扩能、永川至泸州、南川至两江新区、渝广支线、合川至安岳、梓里至白涛6个项目243公里,使全市通车总里程达到3478公里、省际出口通道达到25个。同时,落实“三环十八射”高速公路网规划,做好万州至达州、垫江至丰都至武隆、开州至梁平、重庆至赤水、秀山至印江、成渝及长梁高速加宽等前期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