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巨人网络一季报:净利增长14%,确认参股腾讯5G生态合作伙伴
05-02 08:0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渝股巨人网络(002558)发布2020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1.81%;归母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14.8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22.60%,每股收益0.16元,显现出了较强的回升势态。

公司同时公布2019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71亿元,归母净利润8.20亿元,分别同比下降31.96%和23.94%。一方面受旺金金融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影响(剔除该因素后,营收同比下降3.08%);另一方面系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优化组织结构使得研发费用、管理费用上升,而新产品上线较晚,尚处投入期,导致收入利润规模无法与研发投入同步增长。

公司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1.3元(含税),分红总额约2.5亿元,占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的30.46%;加上报告期内实施股份回购的逾15亿元现金,合并分红总额近18亿元,占合并归母净利润比例达217.85%。据悉,公司已连续四年现金分红比例超过30%。

展望未来,巨人网络表示,将继续秉承“把好玩的游戏带给全球玩家”的使命,稳步推进坚持聚焦精品、加强中台建设、布局全球市场发展战略。

另据了解,巨人网络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关于是否间接持股腾讯5G生态合作伙伴海马云,称“属实”。

据悉,目前巨人网络持有北京海誉动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誉动想)18.06%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海马云属于海誉动想旗下。

天眼查数据显示,海誉动想成立于2013年12月27日,注册资本3807.9141万元人民币,总部在重庆,法定代表人为党劲峰,也系实际控制人。业内人士认为,海誉动想未来将上市。

在2019年报中,巨人网络也传递了对5G时代云游戏业务高度关注的信号:公司拟通过投资、合作等手段,布局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前瞻技术与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