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随身携带“百宝箱”,这名驾驶员五一节收获游客点赞
05-01 21:4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驾驶员同志,我们是外地游客,口罩戴久了,想找你拼三个口罩。”5月1日下午三点左右,三名外地游客在342线起点站,对着正准备出班的驾驶员王科说。

“没关系,我车上有备用口罩,送你们三只。”说着,王科打开了工具箱,拿出三只医用口罩递了过去……三名外地乘客坐上公交车去香港城。

01.jpg

三名外地游客下车给驾驶员点赞

20多分钟后,王科驾驶的342线公交车到达香港城车站,三名外地游客走到驾驶室,向驾驶员连声说“感谢”,并向王科竖起大拇指点赞。

5月1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联系上三名外地游客中的陈先生。

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口是从万州到重庆来游玩,上午从酒店出门时忘了将备用口罩带到身上,中午吃饭后,口罩有一些脏,坐公交车时报着试试的心态,向驾驶员拼几个口罩,结果他同意了,很感谢驾驶员的热情,为他的行为点赞。

02.jpg

随身携带“百宝箱”,为乘客服务

记者获悉,王科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342线一名四星级驾驶员。

南部公交342线负责人告诉记者,王科无论开哪一辆公交车,他始终携带着一个“百宝箱”,里面有“充电宝、数据线、方便袋、风油精、止血贴、指甲剪、便签纸等等”最近,他又在“百宝箱”里增加了消毒湿巾与口罩,这些东西都是为有需要的乘客准备的。

王科告诉记者,他是2001年从公交驾校毕业。毕业生要成为一名驾驶技能娴熟、服务优质的公交车驾驶员并不容易。王科跟车实习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下马威”,机械方向盘沉重、乘客的询问、到站的提醒……让他应接不暇。

那时他才发现到,公交车实际操作原不想象的那么简单,王科不想轻易认输,于是每天都泡车上,观看、研究、请教,其他学员休息,他就抓紧时间练习。终于在他不懈的努力与坚持下,不仅在实操考核中,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还学会了车辆简易故障修复。

03.jpg

“这个驾驶员不错,车开得稳、又喜欢帮助人”

“王科,这个驾驶员不错,车开得稳、又喜欢帮助人,我每次都要等到他的车坐。”住在342线调度室附近的李阿姨说。

工作中的王科,认真又细心,342线6点钟开班,他5点便到了发车点,仔细做好车辆例保与车辆清洁,19年天天如此,从未间断。他发现342线早晚高峰接送上下学的老人多、孩子多,每次进出站,王科都要多看几眼后视镜,等老人和小孩们坐好扶稳后,再驶离站台,碰到有需要帮助的乘客,也是尽全力帮助,因此,他常常受到乘客们的好评。

有付出亦有回报,19年的安全行车中,王科做到了服务零投诉,无一起有责事故。也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生产标兵、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他还被评定为四星级驾驶员。但更让他高兴的却是乘客的认可,乘客们的一个问候、一句感谢,这些都让他无比感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