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场“马拉松”有点怪!没裁判没观众,带张芯片扫个码即可参赛
04-26 19:13:10 来源:开州融媒体

开州融媒体消息,

近段时日 阳光明媚

汉丰湖畔 草长莺飞

随着开州疫情防控趋于稳定

一场为期七天的

“智慧马拉松赛事”

开跑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最近一周时间内,如果你在汉丰湖畔漫步,总是看到飞驰而过的跑步达人,千万不要惊讶!

因为,他们都是来自区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专门到此参加由开州区文旅委发起的“智慧马拉松”活动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条例》,组织开展好第二个全民健身月活动,开州区文旅委于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

该活动鼓励全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工间操、广播体操等健身运动,并向市民发放《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重庆市全民健身指南》等宣传资料,体育事业中心也将在此期间延长免费开放时段。这其中,最具开州特色的便是这场“智慧马拉松”赛事。

据悉,该赛事没有裁判,没有观众,甚至是没有统一的开关门时间(比赛术语)。参赛选手只需随身携带区文旅委免费发放的智慧马拉松赛道计时芯片,即可上道参赛。

比赛路段为西部地区首个智慧跑步赛道,也就是开州汉丰湖畔的智慧马拉松赛道系统。

选手只要身处汉丰湖智慧赛道,携带计时芯片,即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开跑。活动有效期内,智慧赛道系统会自动统计出单个选手7日内3次成绩之和,并进行排名(没有3次成绩的不作统计)。

赛事期间,用时少的前五十名选手,将会获得纪念品一份。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赛事前期报名已经结束,系统后台也已陆续收到了100多名参赛选手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在好好享受汉丰湖畔的四月美景同时,锻炼出一身好体魄!

更希望通过本次“智慧马拉松赛事”,能激发更多市民投身马拉松运动,参与全民健身。

记者 熊威 

原标题:你知道吗? 开州正在进行一场为期七天的“马拉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