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信余额分三次被盗刷10004元!犯罪分子已盯上上网课的孩子
04-26 16:1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疫情影响,不少学生宅在家中打游戏消遣时光,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社会阅历尚浅这一弊端,频繁通过游戏实施诈骗,以未成年人不能在网上交易游戏装备为由,诱导其提供父母银行卡、微信密码,盗刷父母微信和银行卡余额。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2020年4月20日18时许,高新区公安分局金凤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王女士报警,称其儿子将自己微信支付密码发给了他人,导致微信被盗刷一万多元。经民警询问得知,当天,王女士的小孩小梁(13岁,初一学生)在家打游戏时,为了购买游戏中的装备,在网上加了一个QQ好友,对方告诉小梁如果微信余额不足的话,可以用父母的微信转钱给他。最终,在对方诱导下小梁将母亲的微信账号、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均给了对方,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王女士微信零钱中的余额便分三次被转走共计10004元,王女士发现后立即带着儿子来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事件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察蜀黍温馨提醒:

家长给孩子玩手机要“一管二限三保密”

一管:加强对未成年孩子在使用手机、社交软件上的监督与教导,平时向孩子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重点讲解针对游戏、QQ、微信、网购等诈骗手段,告诫孩子在没有家长在身旁的情况下,不乱点小广告、不点不明链接、不乱买游戏装备,不乱扫二维码、不提供微信支付密码。

二限:对孩子使用手机进行一定的约束,需要支付任何费用须经家长同意,并由家长进行操作,最好不要让孩子自己操作。

三保密:最好不要将支付密码等信息告诉未成年孩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