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今年重庆将再建4000公里农村入户道路
04-26 17:21: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消息  今年重庆再建4000公里农村入(4524728)-20200426171823.jpg

今年重庆将继续实施农村入户道路建设。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重庆将再建设4000公里农村入户道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便村民出行。

据了解,2018-2020年每年建设4000公里入户道路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行动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工作任务。

建设和硬化方便农村群众出行的入户道路,宽度原则上在3.5米范围内。根据地理条件,可选择预制板、条石铺设或水泥(混凝土)现浇等方式建设。提倡采取预制板和条石铺设,确需水泥(混凝土)现浇的,水泥现浇强度需达到砼20以上,厚度10厘米以上,混凝土搅拌均匀、振捣压实,路基夯实、路面平整,每3-5米留有伸缩缝,建设质量标准满足道路基本功能需求。不提倡建设高成本鹅卵石及碎片石等铺设的公园或休闲步道式的入户道路(业主自筹资金建设的除外)。

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按照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建设原则,积极引导受益农户筹资或投工投劳,鼓励区县统筹整合上级相关专项和加大本级财政投入,鼓励吸纳社会捐赠等多元投资共同支持入户道路建设。入户道路建设补助,从市财政局下达的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中列支,其补助标准由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根据成本核算、筹资金额和实际情况确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