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评论|66岁董明珠直播带货:有一种活力叫“躬身入局”
04-26 09:43:21 来源:上游新闻

红胡子.png

商界大佬直播带货,前有携程梁建章,后有格力董明珠。

都是大佬,都是网红型企业家,都舍得放下平常“高大上”的架子,更重要的是,都站在风口用亲身实践来感知这一轮直播带货的风力。当然,唯一不同的是,梁建章带货是带出了看点,而董明珠带货带出了槽点。

梁建章的看点是销售额2个亿,董明珠带货的槽点在于,直播现场技术支持不给力,卡顿导致效果很鬼畜,同时货卖得不多,仅仅22万元的样子,而同时段直播的罗永浩,销售额则是董明珠的142倍。

不过,虽有槽点,24日董明珠这场直播带货首秀,仍然值得点赞。

出生于1954年的董明珠,已经66岁,66岁还能勇敢地站到年轻人的舞台上去卖货,在目前所知的企业领导人中,实属不多。

对大多数人来说,在66岁这个年龄,能将手机的各种功能玩溜,实属非常前沿。但董明珠不同的是,还知道怎么去玩儿新风向。就这一点来说,实属不易,或者说,董明珠的心理年龄,正值壮年。

如果说保持心态年轻,是一种重要的企业家素养,那么直接下场子拉起架势开干,则开启的是“实践出真知”模式。天知道,这会给董明珠的下一步行动,提供什么样的决策依据呢?

当下的商业形态,用瞬息万变来形容并不为过,不仅是技术的,还有模式的,不仅是前端设计,还是中端生产、末端营销,都是一浪一浪又一浪,不停地将前浪拍在沙滩上,不做逐浪人,必成浪里鬼。

当然,董明珠可以直播带货,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其知名度和粉丝的前置条件,没有知名度和粉丝,直播带货,可能也带不出什么效果,所以也不是个个企业老板都能效仿的。

但无论如何,董明珠的直播带货,如果从打造企业活力的角度看,其实是一个典型范例:企业要追逐前沿风向,企业领头人更需要躬身入局。

这,与直接卖了22万还是22亿的产品无关。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