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吃得文明 > 正文
黔江无接触点餐和配送成餐饮行业新风尚
04-23 18:4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手机点餐,配送后鼓励顾客打包外带,堂食尽量做到一人一座。这是黔江区餐饮行业的新变化。4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黔江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积极营造氛围、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吃得文明”,在全区范围内引领生活新风尚。

在黔江区大十字购物广场一快餐店,店里推行“无接触配送”,点餐需要手机自助点餐,尽量推行打包带走,实在需要店内就餐,采用一人一桌模式,保证不聚集。

该快餐老板说,“吃得文明”+“无接触配送”对于餐饮店和消费者都有好处,作为经营者十分赞同。他说,不仅要为市民提供“吃得好”的环境,更要做“吃得文明”的传播者,做好文明用餐、健康用餐的先行者。

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吃得文明”活动开展以来,该区主要抓了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区内媒体发布了“吃得文明”公益广告,倡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同时,辖区2800余家餐饮行业经营者积极践行“吃得文明”的倡议,以不售卖、不提供野味食品为底线,以提供营养健康食品为宗旨,引导食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还加大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市场监管力度,日均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严格原料采购和食材管理。

此外,全面开展以“吃得文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5000余名志愿者进小区、进门店、进院坝持续宣传“吃得文明”。开通“吃得文明”随手拍征集活动,用镜头拍摄、记录文明用餐瞬间,以此调动群众积极参与、以身作则,推动“吃得文明”成为群众的生活新风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黔江区委宣传部提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