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客座率太低怎么破!多家航空推出“一人多座”
04-14 20:3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14203859.jpg

航空公司客座率太低怎么提高?答:将闲置座位分配给有多座需求的乘客。

近日,多家航空推出“一人多座”,旅客除了自己机票本来的座位,还可以选择付费买下额外一个座位。让旅客在独享空间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与人接触。

西部航空:付费买下额外一个座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西部航空目前已经开通“付费买下额外一个座位”的业务。

“这个时期坐飞机确实不希望和其他人挨太近。而且我体型偏胖,坐飞机感觉挤得很,如果多加几百块钱就能让旅程舒服点,我愿意购买。”搭乘西部航空的刘先生表示,这样的“一人多座”在较大程度上减少了自己与其他旅客接触的机会,而且价格不算高,可以接受。

华夏航空:推出“安心飞”

华夏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了“安心飞——一人多座”的服务模式。旅客可以经济舱全价购买一张机票,享多个座位,前后左右均无其他旅客就坐、提供头等舱安检通道服务与登机口提供防疫包(口罩、消毒纸巾)、专享20KG托运行李额、赠送安心保险。

记者获悉,华夏航空早在今年2月结合疫情特殊时期就已推出“安心飞”的服务品牌,从安心保险、安心座位、安心同行、安心客舱等多个保障维度进行整合服务。而此次升级的“安心飞”服务,是精准定位复工复产的旅客,切实满足这部分的旅客需求,为其打造安心的出行体验。

多家航空推出“一个多座”

据悉,目前除了西部航空、华夏航空以外,国内四川航空、南方航空、东航等航空公司都推出了“一个多座”。

民航专家表示,现在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一个多座”,其实是由于当下航班客座率低,为了提高客座率,航空公司推出差异化服务,将闲置座位能够分配给有多座需求的乘客,在满足乘客需求、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同时,航司也获得了一定的收益,可以说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