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谋合力唱好“双城记”,成渝两地央行启动金融合作机制
04-13 14:2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联合学习,深化成渝两地央行合作,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会上,还同时举行了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第一次协调委员会会议,正式启动了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马天禄在发言时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顺应经济发展空间变化大势,符合高质量发展客观趋势。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成渝地区人民银行应加强协同合作、高效履行央行职能,为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如何切实发挥基层央行职能,形成合力唱好“双城记”?马天禄说,川渝两地要着眼“一盘棋”思维,坚持统筹协调,形成深度联动格局;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协同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协同合作;共建一流目标愿景,加大对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共建一流营商环境,供给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共建一流营商环境,供给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对标“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推动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严宝玉在发言时指出,两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应携起手来,务实紧密合作,发挥金融引领支持作用,共同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准确把握“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定位、原则、路径,在交通基础设施、现代产业体系、现代产业体系、国土空间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做好相关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同时,加强金融服务体制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协调创新能力。

在此次学习中,两地参会人员学用结合,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历史沿革和实践出发,联系工作实际,就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和分支行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分享。

学习会上还同时举行了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第一次协调委员会会议,正式启动了人民银行成都分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

成渝两地央行表示将继续紧密合作,推进工作方案共同议定的各项事宜,要高度重视研究谋划,共同推动国家层面完善金融相关顶层设计,协同推进成渝两地金融一体化发展,发挥好人民银行在金融支持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