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试试!微信群聊可以备注了,仅个人可见,最多16个字
04-13 14:37: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如今,“有事拉群聊”成为了不少人工作、生活的方式。然而自上架以来,在微信群中名称不能备注,给加群多的人带了麻烦。

32fa828ba61ea8d302d3c0ac2647b148241f587d.jpeg

4月13日,有网友发现,微信最新版本已支持直接备注群聊名称的功能,用户可通过群聊设置的“备注”功能进行修改,备注后的群名最多16个字,仅自己可见。这对微信群聊较多的用户来说,较为实用。

1.png

2.png

5A0A4CD5210009799F716A2AFAF77C740061E80B_size94_w640_h657.jpeg

记者发现,在微信群-“…”-“备注”处,用户可以设置该微信群的备注名。值得注意的的是,编辑备注并不会影响群名,原本的名称会以小字的形式在备注下方出现,而且备注仅个人可见。如果要对群聊进行查找,同样可以采取检索备注的方式进行查找和辨认。

此前微信群聊中,当微信群百成员人数在100人以下(含100人)时,包括群主在内的所有群成员均可修改微信群名;当微信群成员人数大于100人时,只有群主拥有修改微信群名称的权限。在上线群名备注功能后,个人均可按照自己的意愿设置群备注。

有了群聊备注功能之后,用户就可以给群分类,工作群、家庭群与同学群,这样一来消息发错地方的几率是不是也会下降了?

就此,上班的网友表示很赞,这给微信群的整理带来了很多方便。也网友表示,修改备注的功能也没什么用,大家最想要的还是“群聊置底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功能只支持IOS系统,安卓系统微信版本暂时无法备注。

此前,微信发布了最新版本,正式支持深色模式。以IOS系统为例,用户只需在“设置”—“显示与亮度”中选择深色模式,最新版微信就会跟随系统,自动进入深色模式。调为“自动”时,微信则会夜晚自动适配。

综合虎嗅、封面新闻、中新经纬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