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后学生个人防护怎么做 警察蜀黍有份防疫口诀
04-13 11:2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民警走访学校

今(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开学临近,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结合市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和分局“服务学校复课复学12条措施”,主动对辖区280多所学校实进行点对点指导,坚持“一校一策”。

untitled_副本.png

△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培训

4月10日,沙坪坝区回龙坝派出所民警来到回龙坝小学,详细了解了该校的相关防控措施。“我们制定有详细的防控方案,学校将在校门口设置消毒通道,进出人员将通过该通道进行消毒。人员出入口要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信息登记。”民警告诉记者,学生就餐实行分餐制,每次三到五个班就餐,就餐时间二十到三十分钟。

“这些还不够,学校若有家属区,一定要将家属区与教学区分隔开,从不同的通道进出,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入学园,学生每天也应该进行体温测量。”民警说道,另外他们还检查了学校该准备的消毒物品等。

untitled2_副本.png

△对进校车辆进行消毒

为帮助学校顺利复学,民警检查了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红外线测温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师生健康管理、校园环境消毒杀菌、校园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针对开学后学校在疫情期间日常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沙区警方指导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提前制定校园隔离、校园观察,确保每位学生安全上课。

untitled3_副本.png

△回龙坝派出所民警与学校负责人沟通

沙坪坝区分局校保支队政委黄俊峰介绍道,早在3月中旬,沙区分局专门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了分批次培训。警方还会同教育、文旅委执法、城管等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

学生在学校时要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呢?沙坪坝区警方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防疫口诀。

勤洗手,戴口罩,个人卫生最重要。

水多喝,食不挑,合理饮食身体好。

不扎堆,不嬉戏,见面交流隔距离。

睡眠足,锻炼勤,增强免疫人精神。

少出门,不远行,开学返校报行程。

上下学,莫打闹,健康步行少公交。

若咳嗽,若发烧,身体不适早治疗。

不信谣,不传谣,师长教诲要记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