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公交车驾驶员帮助瘫痪老人上下车
04-09 15:05:04 来源:华龙网

33da768ef64f431cb93df1892f31ea60.jpeg

▲李庆华背着老人下车。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供图

华龙网消息,“这位驾驶员的服务真好,热心帮助老人上下车,现在的好人真多!”乘客们纷纷称赞着。这是4月8日发生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摆渡车乘车点暖心的一幕: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摆渡车驾驶员李庆华,背瘫痪小便失禁的老人下车,自己的工作服被“打湿”后,他脱下工作服又继续为乘客热情的服务。

当天中午,摆渡车驾驶员李庆华在T3航站楼待班时,三位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位老大爷、一位老大妈、一位中年男乘客。三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行动不便,特别是那位老大爷,整个身体都是依托在行李车上,向摆渡车起点站缓慢的靠近。见此情景李庆华主动迎上去帮助他们,当他接近三乘客时,站在一旁的中年乘客不好意思的说:“老人家下半身有局部瘫痪,刚才有点小便失禁,我也是一个病号,使不上力”

李庆华听到这种情况后安慰中年男乘客说:“没事,我会帮你们的。”说完就立马搀扶老人上车。由于老人的身子比较沉,在上车的时候颇为费劲,曾经当过兵的李庆华也只能半扶半抱的将老大爷扶上车,并请第一排的乘客让出座位,方便老人下车。

李庆华将三人妥善的安排在第一排坐好后,驾车驶往T2航站楼。当抵达T2航站楼时,为了不耽搁其它乘客的时间,李庆华先引导其他乘客下车,然后再帮助这三人下车。鉴于老大爷刚刚上车的情况,李庆华决定背着他下车。

“老人家手脚都使不上力,我背老人下车,这样应该更安全一点。”李庆华对中年男乘客说道。就在背着老大爷下台阶的一瞬间,他又感到背上“一热”。原来是老人家又小便失禁了,但李庆华第一反应是担心老人家会觉得尴尬,他尽量将老人背到人员相对稀少的地方,减轻老人的心理压力。

老大爷被李庆华的这一暖心的举动感动着“小伙子,太感谢你了,不好意思把你衣服弄脏了,你真是个好人呀!”并伸出大拇指对李庆华表示感激。面对三人的连番道谢,李庆华点头示意,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接着又马上投入到为上车乘客服务的过程中去。

李庆华为了不让后来上车的乘客闻到自己身上的异味,他立即脱下外套,用口袋装好,穿着工装衬衫继续为乘客服务。这一切被T2等待上车的乘客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很多乘客当场对李庆华伸出大拇指点赞。后来有人问李庆华当时心里有什么想法时,他说:“人人都有老的时候,这是我应该做的。”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李金恒

原标题:暖心一幕!公交车驾驶员帮助瘫痪老人上下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