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重庆推进一批重大体育产业项目建设
04-09 11:5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09115512.jpg

▲2019重庆国际马拉松

今(9)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20年重庆将继续推进实施《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同时科学规划和打造一批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推进重大产业等项目建设。

今年4月,是《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二个“全民健身月”。根据规定,全民健身月期间,全市应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展演、展示、咨询、体质监测、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无法开展大规模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面对新形势,市体育局创新思路,在3月底下发的《关于广泛开展2020年重庆市“全民健身月”活动的通知》中提出:多渠道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开展科学居家健身指导,推广健身知识普及,在疫情防控优先的前提下,优惠开放公共体育场馆,真正做到“以民为本,创新形式”,让市民从健身中收获更多幸福感。

近年来,市体育局一直致力于实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计划,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仅从全民健身场地供给来看,就新建“两江四岸”智慧长廊10条、社区健身中心11个,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30个、社区健身点300个。此外,各类赛事丰富,“区区有品牌、县县有特色”,增强了“让重庆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的氛围。

疫情之下,多场大型赛事活动取消或延期,全市体育事业尤其是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受到了较大影响。对此,市体育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方式。

QQ图片20200409115508.jpg

▲大渡口区心湖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从1月31日起,市体育局官方微信“体育重庆”以居家健身为宣传重点,持续每日发布居家科学健身系列内容,指导市民科学健身,目前已累计发布相关推文130余篇。另一方面,大力倡导各体育协会、体育组织结合项目特性“云端”办赛,将全民健身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重马十年“抗击疫情”全民室内健走、重庆市国际象棋网络赛、全民桥牌网络冠军挑战赛等线上比赛也由此在疫情中应运而生。

据了解,目前还有一大批重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今年重庆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和水平。同时对照国家体育总局创建标准,力争到2021年完成5个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县)的创建。

“《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也在推进实施当中,同时科学规划和打造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推进重大产业等项目建设。”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办、升级以及打造好一大批赛事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据介绍,今年还会巩固提升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覆盖率、体育健身设施规模、体育健身活动数量、体育健身赛事品质,以及体育健身指导水平和体育健身文化影响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敬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