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官方答疑 重庆参保单位享受社保费减免政策类型这样划型
04-09 11:18:3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此前,重庆市出台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参保单位享受哪种减免政策的前提是确定单位类型。重庆市参保单位享受社保费减免政策类型是如何划型的呢?今(9)日,市人力社保局进行了相关解答。

此前,政策中明确从2020年2月至6月,5个月内免征全市各类中、小、微型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至4月,3个月减半征收全市各类大型企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的单位缴费部分。

参保单位享受哪种减免政策的前提是确定单位类型。据介绍,如果是企业参保单位,对截至2020年2月的正常参保企业(含以单位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由重庆市统计局牵头根据现有数据进行划型,企业无需申报。对政策执行期间的新参保企业,由市人力社保局定期将企业名单传递至市统计局按规定做好划型。

如果是非企业参保单位,由参保地人力社保部门对照参保原始资料,以渝人社发〔2020〕19号文件下发之日前登记注册的单位类型,按照机关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各类社会组织确定划型,单位无需申报。对政策执行期间的新参保企业,参保同时进行划型。

华龙网记者 李袅

原标题:视频丨官方答疑 重庆参保单位享受社保费减免政策类型这样划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