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中小学生也可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 华夏飞行训练中心建立科普营地
04-08 14:1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08141314.jpg

4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获悉,该中心已经获批“第四批渝北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并已建立以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华夏航空科普营地”。

目前,该营地正在研发适合于青少年参与的教育课程,待到疫情安全解除后,将对学校学生及社会开放。

QQ图片20200408141311.jpg

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位于重庆两江航空产业园内,占地147亩,总投资约10亿,不仅拥有独立的飞行、乘务、维修训练大楼,还有酒店公寓、真草球场、恒温泳池、停机坪等办公及训练配套,更有每台价值近亿元的飞行全动模拟器,以及全真客舱模拟器、水上撤离训练舱等设施,是国内少有的航空综合训练中心。

记者获悉,华夏航空飞行训练中心还建立了“华夏航空科普营地”。该营地内除了有专业的航空训练设备设施以外,还汇聚了一大批航空科技领域专业人才,在课程研发中以航空人的职业素养、专业的航空知识引导青少年对航空事业的热爱,培养其对航空职业的兴趣。为此,该营地将首推三款精品亲子游产品,分别是在全真客舱模拟器中实景模拟颠簸、释压、陆地撤离、水上撤离等情景的“紧急迫降”产品;在1:1真实还原飞机驾驶舱的模拟舱中近距离观察飞行员如何开飞机,亲身体验“上帝视角”的“冲上云霄”产品;以及让青少年身着乘务员制服在“客舱”中服务的“小小乘务员”产品。

该营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营地还将陆续推出更多适用于各年龄段青少年的航空主题产品,以及家庭参与的亲子游产品,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航空,并将“蓝天梦”植入进更多社会家庭之中。

记者获悉,华夏航空科普营地以“筑梦蓝天 助力未来”为使命,精研深耕课程产品体系,致力于建立营地教育高标准模式,持续推动营地教育发展,将为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课外素质教育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