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持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参与国际抗疫战 药监局新开78份出口销售证明
04-08 14:1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408141744.png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已经是如今国际社会主旋律。记者从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截至4月5日,该局已为我市1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78个产品出具了50份出口销售证明,支持我市企业参与国际抗疫战,且未收到国内外涉及重庆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产品不良事件报告。

“以前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要对内,现在局势变化,国外对防疫产品需求旺盛!”市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有关人士介绍,我市目前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00多家,有些已经具备了出口销售资格。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其他不少企业纷纷将目光盯准了国际市场,主动办理防疫类医疗器械产品的出口销售证明。

据了解,由于我国和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欧盟等对医疗器械的认定标准有所不同。在我国通过注册的产品想要销售到其他国家,必须首选经过当地相关职能部门认定注册后,才能销售和使用。

为了使本市医疗器械企业生产的防疫产品能顺利进入国外,帮助他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为企业出口销售提供各种帮助。该局通过QQ、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企业讲解医疗器械出口销售的法律法规、办理要求和流程,接受企业关于出口问题的咨询。另外,梳理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标准、出口注意事项并告知企业,帮助企业尽量避免因标准等问题导致无法出口。另外,市药监局还优化出口证明办理流程,对企业申请资料不完善的,容缺受理并在企业补正时不停止办理,尽量缩短办理时限,为企业出口争取时间。

今年截至4月5日,市药监局依法为1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8个品种出具50份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证明,其中属于公告范围的出口产品有7家企业10个品种,目前,仅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出口医用外科口罩50万个。

据了解,目前我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出口的防疫医疗器械包括口罩、体外诊断试剂、防护服、隔离衣、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等,主要出口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截至4月5日,市药监局未收到国内外涉及重庆市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产品不良事件报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