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日本将亏损6400亿日元,买了的票还是不能退吗?
03-24 07:51: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央视新闻24日凌晨报道,据《今日美国》报道,据资深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当地时间23日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而有关细节将在未来四周内制定。报道称,庞德在电话采访中说:“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信息,已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尚不确定推迟的具体计划,但东京奥运会将不会在7月24日开始,这就是我知道的”。那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究竟会给日本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呢?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日本将亏损6400亿日元

据NHK最新报道,根据日本关西大学荣誉教授宫本胜浩的测算,如果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将给日本造成不少于6400亿日元(约合413亿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

宫本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奥运会不得不延期,那么奥运场馆、奥运村等设施的维护工作将产生巨量的费用,此外,各个运动项目的选拔比赛也将重新举办,仅这些直接项目的经济损失累计就有6408亿日元,这些费用中还不包括已经印制的相关宣传品的费用。

而在被问及相关产业的损失会有多少时,宫本表示,由于此次新冠肺炎对日本旅游业打击巨大,奥运即便不延期,其产生的旅游收益也将低于之前的预期,而如果日期拖延,航运、酒店将迎来大规模“退订潮”,一些资金链紧张的企业将面临倒闭的风险,宫本进一步指出,如果东京奥运会真的被迫取消,相关经济损失将超过4万515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17亿),且这一损失将高度集中于旅游、文化、娱乐等相关产业,所带来的打击将是这些行业无法承受的。“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灭顶之灾’。” 宫本说。

宫本称,取消的前景太过可怕,现在日本相关产业最大的期望就是奥运会能够如期或尽量缩短延期时间。“延期一年也会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但还是希望新冠病毒的感染扩大能早点遏制,奥运能如期举行是最好的前景。”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表示,若疫情扩大感染,首都东京将有可能封城。

买了的票无法退款会有变化吗?

日前,东京奥委会官员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根据东京2020奥运会购票协议,疫情导致奥运会无法按时举办的,属于规章中的不可抗力。这种因素导致的延期或取消,组委会作为法人无法履行退票的义务。

           

现在确定推迟奥运会了,不知道买票观众不退票政策会不会有所变化?

此前多国递交推迟东京奥运会请愿书

此前,有不少运动员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训练,因此强烈呼吁东京奥运会推迟。

受新冠疫情在全世界暴发的影响,多国奥委会近日陆续公开表示,建议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还出现过一些如“缩小奥运规模或空场进行”的声音,但均被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予以否认。

当地时间3月3日,国际奥委会表示,将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在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期间举办。“多国呼吁奥运推迟”和“奥委会全力支持如期举办”两大热点话题形成鲜明的对比。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目前,NBA球星杜兰特,著名足球运动员迪巴拉、武磊等体育人士均被确诊,英超、意甲、NBA等大型体育赛事也相继停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前,日本政府方面多次强调不会推迟或者取消本届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称“东京将举办一届‘完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然而疫情持续蔓延,有不少运动员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训练,强烈呼吁东京奥运会推迟。

美国、西班牙、巴西、挪威、斯洛文尼亚等越来越多的国家奥组委和体育协会向奥组委递交了推迟东京奥运会的请愿书。这让日本和国际奥委会方面“不推迟”的口径有所放松,转为“可能不得不推迟举办”。

3月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将不得不考虑延期。安倍表示,有权取消或推迟奥运会的是国际奥委会,在是否取消东京奥运会这一选项上,自己与国际奥委会想法一致。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加拿大、澳大利亚宣布退出奥运会

就在安倍晋三表态之后不久,当地时间3月22日,加拿大正式宣布退出奥运会。加拿大奥委会(COC)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加拿大队将不会在2020年夏季派遣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人民日报、@央视体育、@中国日报等权威媒体账号在微博转发了加拿大退出今夏东京奥运会的消息,由此产生了多个相关热点话题,吸引大量网友的关注评论。截至3月23日12时,这些话题累计阅读量超过2亿次。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随后,澳大利亚也发出声明。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3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奥委会(AOC)表示,鉴于国内外(疫情)不断变化的情势,澳大利亚团队今年夏天“无法集结”参与奥运会,会为2021年准备。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今日头条在微博主持的话题迅速登上热搜榜,截至23日12时,吸引1.6亿阅读。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加拿大、澳大利亚陆续表态称东京奥运会若仍按原计划举行将不派运动员参加。对此众多网友积极参与评论,认为疫情之下,支持东京奥运会延期。

安全第一,有必要延期: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后续可能会有更多国家陆续宣布退出: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新浪体育 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加拿大奥委会纷纷宣布,如果东京奥运会不做出延期,在目前的形势下他们将不会派遣运动员参赛。而此前挪威奥委会、斯洛文尼亚奥委会,巴西奥委会,美国泳协、美国田协,西班牙足协等多个国际组织都已经表示,以运动员健康为首要考虑,东京奥运会必须延期。”

在此形势之下,网友认为延期已是必然: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澎湃新闻指出:“目前一些国家的奥委会选择用极端方式倒逼东京奥运推迟,这也是奥运史上的第一次,足以让日本和国际奥委会压力倍增。目前,如何平衡、弥合各方的裂痕,制定出一个让各方都满意的方案,越来越考验巴赫、国际奥委会以及日本方面的智慧。”

综合齐鲁晚报、央视、澎湃新闻、中新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