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病毒传播加速!全球确诊病例4天增长10万 美国将建野战医院
03-24 07:11: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3日18时(北京时间3月24日1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34981例,死亡14510例,目前全球已有189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各国向世卫组织报告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几乎所有国家都受到影响。新冠肺炎大流行呈加速传播趋势,从报告首个病例到第10万个病例用了67天,从10万增长到20万用了11天,从20万到30万病例,仅用了4天。

意大利累计确诊63927例 批准法匹拉韦临床实验

据“BNO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89例,新增死亡601例,累计确诊病例63927例,死亡6077例。

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健康部长罗贝托·斯佩兰扎在一份声明中说,意大利药监局技术委员会在初步分析现存数据后,已经开始制订临床实验计划,评估法匹拉韦在新冠肺炎病程早期的疗效。

据悉,此前欧洲和美国都尚未就法匹拉韦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展开过实验。3月17日,中国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建议尽快将法匹拉韦纳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美国确诊病例升至41511例 美军在纽约和西雅图建野战医院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2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1511例,死亡499例。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A. Milley)23日表示,军方将于72小时内在纽约和西雅图建立野战医院,每座医院各有248个床位,各配有11台呼吸机。除这两座医院外,还有一些军方的医疗设施待命部署。

西班牙确诊病例增至33089例 首相亲属接连确诊

据西班牙卫生部23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17例,新增死亡病例46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3089例,其中2182人死亡,3355人治愈出院。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母亲和岳父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入院治疗。据悉,桑切斯的母亲也参加了3月8日的大游行。此前,桑切斯的妻子已经被确诊。桑切斯在被问及家人状况时表示,“这个国家的很多家庭现在都正在经历类似的情况,我的家人并不比其他家庭更加重要”。

德国累计确诊26220例 默克尔首次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

根据《柏林晨报》发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3日21时,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6220例,其中死亡病例111例。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23日下午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的首次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并未感染新冠病毒。不过,默克尔未来几天还将继续接受测试以确认结果。默克尔因此前接触过一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生而从22日晚间开始进行居家隔离。眼下,她在家办公并履行总理职责。

法国累计确诊19856例 50000名医护人员联名上书马克龙

法国卫生部称:截至23日19点,法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4小时暴增3838例,总数达到19856人。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4小时增加186例,总数达到860例。法国现有8675名感染者在接受住院治疗,比前一日多了1435人,其中2082人在接受重症监护。

当地时间23日,法国《巴黎人报》刊登了一份由法国医护人员写给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联名信。50000名住院医师、实习医生、诊所负责人、医学教授等专业人士在信中呼吁进一步加强对民众的限制措施,更有效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信中还特别提到,“我们的中国同行起初对新冠肺炎的起源、症状、传染特性并不了解,但大规模且严格的限制措施帮助他们成功遏制疫情,控制住了死亡病例。如今他们的经验与大量的科学分析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只有严格居家才能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控制疫情蔓延。”

英国累计确诊6650例 首相约翰逊:将采取措施迫使民众留在家中

截至当地时间3月23日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650例,单日新增967例;截至下午1点,死亡病例335例,单日新增54例。新增的54例死亡病例年龄分布从47岁到103岁,其中46例来自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各有4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表电视致辞,再次要求人人留在家中,并强调将会动用警察等措施要求人们留在家中。

约翰逊在致辞中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这个国家几十年来面临的最大威胁”,“全世界都已经看到了这种隐形杀手的毁灭性影响”。为抗击该疫情,英国将采取更为严格的最新措施。

伊朗累计确诊23049例 鲁哈尼:所谓美国援助是历史最大谎言之一

伊朗卫生部3月23日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11例,新增死亡127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23049例,其中1812人死亡,8376人治愈。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23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召开伊朗传统新年后的第一次内阁会议,并表示,伊朗人民遵守了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部和卫生部的提示,取消了大部分出行。

同时鲁哈尼表示,美国在抗击新冠病毒期间所谓的援助,是历史上最大的谎言之一。

国际奥委会委员: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

据《今日美国》报道,据资深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当地时间23日透露,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21年,而有关细节将在未来四周内制定。

报道称,庞德在电话采访中说:“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信息,已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尚不确定推迟的具体计划,但东京奥运会将不会在7月24日开始,这就是我知道的”。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3日23时,新增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40例(包括包机归国的14人确诊病例)。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环球网、海外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