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种树还要持续 蚂蚁森林今年将再种1亿棵!马云这次捐了100万棵
03-21 12:40: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321124046.png

今天(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蚂蚁金服CEO胡晓明宣布: 5.5亿人共同参与的蚂蚁森林,2020年将再种下1亿棵树。马云用“捐树”表示支持:在蚂蚁森林的1亿棵树之外,马云公益基金会再捐100万棵,种在荒漠化地区,寓意种下希望,福佑中华!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三岁半”的蚂蚁森林已在荒漠化地区种下真树1.22亿棵。这意味着,2020年内蚂蚁森林要完成过去三年的种植量,整体规模也几乎要翻一番,超过2亿棵!网友评论:“这个KPI厉害了,马云真是说到做到。”

去年4月,马云现身甘肃敦煌,祝贺蚂蚁森林种植突破1亿棵,并当场表示:“感谢大家的参与,蚂蚁森林以后每年都要种1亿棵树,和大家共同努力把中国变得更加绿色、更加美好、更加可持续”。

一年后的今天,世界森林日,马云的承诺将被不打折扣地“兑现”。即使在这个“不能出门”的春天,蚂蚁森林也把植树节搬到了网上,发起了首届“互联网植树节”:10天内带动上亿人线上参与,集中为蚂蚁森林“浇水”。其中,全国网友共同浇出的“希望林”,浇水总量就超过6000吨,将在武汉市的长江边种下43000多棵栾树和池杉,保护长江生态,陪伴武汉人民。

“每年拿出营收的千分之三做公益”是马云早在10年前给阿里巴巴定下的“规矩”,而蚂蚁森林这个公益项目更是享受“投入无上限”的待遇。这几年蚂蚁森林的快速成长,不仅见证了马云公益初心的踏实落地,也见证了中国民众环保意识的高涨和积极行动的热情。

按照蚂蚁森林的规则:参与者只要通过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就可以在手机上为虚拟树“浇水”,之后蚂蚁森林将以参与者的名义种下对应能量的真树。这意味着:“每年种1亿棵树”的“底气”,不仅来自马云的决心和支付宝的重金投入,更取决于亿万网友持之以恒的低碳积累。

世界森林日来临之际,蚂蚁金服CEO胡晓明特别感谢这项绿色公益的所有参与者:“蚂蚁森林已拥有超过5.5亿用户,累积种树1.22亿棵,实现碳减排1100万吨,这些都是大家通过支付宝绿色生活的成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