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OPEC开闸放油!油轮抢手致中东至中国航线运费飙升
03-13 10:50:1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3日电 据路透社13日报道,利用超级油轮运送石油的成本近日飙升。中东至中国航线的超大型油轮(VLCC)运费在一夜之间从每天7-10万美元暴涨至约16-18万美元,几乎翻倍。

报道称,为了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主要产油国抢订油轮以输出更多原油,而买家则想抓住油价暴跌的机会。

路透社援引几家船舶经纪方面的消息人士称,中东海湾至中国航线的VLCC油轮费率从周三的每天约7-10万美元暴涨至周四的每天约16-18万美元。

消息人士还表示,就在一个月前,该费率每天大概只有2-3万美元。

据报道,另有消息人士称,周三至少有13艘VLCC已初步被订走,用于从中东运送石油至亚洲,这个数字低于周二的19艘。而上个月同期的初步预定数字约为4-5艘。

OPEC与俄罗斯等盟友非但未能就扩大减产支撑油价达成一致,反而还威胁要增产,从而造成全球油价崩跌,随后航运费率出现暴涨。

路透社称,航运业消息人士分析,随着轮船费率飙涨,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景气后,能源需求大减,将新增加的原油供应储存于超级油轮变得愈来愈不划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