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A股超级大逆转!沪指收涨近2%直逼3000点,科技股强势反攻
03-10 15:00:2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0日,在隔夜美股大暴跌的影响下,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之后指数宽幅震荡,在券商、半导体板块的带动下,指数一度冲高,但随后迅速回落,创业板一度跌近2%,午盘前指数快速拉起,券商股再度爆发,三大指数全线翻红。

午后开盘,A股继续开展上攻行情,湖北板块午后爆发,20逾股涨停。5G概念股随后接力,逾20股涨停,“牛市旗手”券商股再度发力,三大指数涨幅扩大,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82%;深证成指涨2.65%;创业板指涨2.66%。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科技类股票强势反攻。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逾50亿元。

90.jpg

从盘面上看,新基建板块成为支撑市场强势翻红的核心驱动。当天领涨行业中,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其中通信板块大涨超4%以上。板块内多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与此同时,光纤指数、半导体、网络规划建设等“新基建”概念股涨幅居前。

消息上,据工信部9日消息,北京市通过出台有关政策,大幅调降有关费用,支持行业全面开展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北京市共开通5G基站26000个,其中联通、电信共享基站8400个,5G用户近80万。

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公布数据,截至目前国内开通的基站已超15万个,到2020年底,计划将累计开通超过55万个5G基站。再加上广电,国内四家运营商的5G基站建设规模将达到60万个。

中银证券指出,成长主线趋势不改,中坚企业优势凸显。流动性宽松主导下,成长主线趋势犹在。伴随复工进程推进、海外疫情发展等因素带来的风险偏好冲击因素增加,成长板块行情将逐步由分母端向分子端过渡,具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消化。业绩驱动下板块或将迎来分化,具有业绩支撑的中坚企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新时代证券指出,A股市场已经进入震荡,向下的幅度不会很大,但是时间可能会比较久,考虑到A股资金面长期向好,估值合理,震荡期短则一个月,长则一个季度,震荡后方向依然往上。牛市格局没变,但是短期内依然按照慢牛的节奏参与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