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有人哄抬口罩价格 普京一句话霸气回应
03-10 12:41: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各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有人买不到口罩,有人却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在俄罗斯的多个地区,个人防护用品的价格出现了上涨:例如,在外贝加尔边疆区,口罩价格一举升至以前价格的近10倍,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民众也在一周内抢光了药店3年的库存量。

image.png

2月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政府的一次会议上指示,应严厉打击那些在新型冠状病毒情况下抬高口罩与其他个人防护用品价格的药店。

image.png

俄罗斯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在与总统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指出,个别药店的医用口罩和药品价格上涨。

她说:“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发现有些连锁药房抬高药品和个人防护用品的价格。例如,若干药房将口罩的价格提高到每个70到100卢布,而在1月1日之前,一个口罩的售价为1.5卢布。”

image.png

普京对此回应称:“那就吊销有这种(哄抬价格)行为的药店的执照。想投机发财,要把他们都揪出来。”

普京强调说,俄罗斯的药房相当广泛,因此,即使关闭一些定价过高的药店,也不会导致市民药品短缺。

俄罗斯联邦卫生监察局开设了一条热线电话,以接收有关在冠状病毒传播过程中药房抬高医用口罩和药品价格的投诉。

据中新网报道,为应对疫情,俄罗斯此前已宣布临时禁止出口包括口罩等在内的多种医用物资。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防疫指挥部9日说,俄境内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0例。

(消息来源:@小央视频、参考消息网、中新网、新华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