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璧津高速公路江津段项目正式复工 预计2021年底建成
02-28 15:2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8日,记者从江津区交通局获悉,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璧津高速公路江津段项目正式复工。

合璧津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重点工程项目,也是重庆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二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项目起于合川区,过璧山区,在江津区油溪镇跨长江,接江习高速与江合高速,预计2021年底建成。

GetAttachment.jpg

位于江津区的油溪长江大桥是合璧津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在大桥北岸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作业区、生活区等全面消毒,首批复工工人分工协作,有序开展钢筋加工、北岸主塔横梁支架焊接、劲性骨架施工等工作……该桥全长1178米,共4联,主桥为760米单跨悬索桥,是中铁建大桥局集团第一座自主投资、设计、施工的桥梁,在建设工艺上创下两个全国第一:即国内第一不等高斜腿框架桥塔、国内第一深挖方隧道锚。

为切实保障各施工点在特殊情况下安全有序复工,合璧津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措施,对返岗人员的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个人健康状况等情况逐个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台帐,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对检测观察区、隔离区、生活区等驻地环境作了周密布置,并进行了全方位消毒杀菌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该项目部党委书记陈万和介绍,在第一批工人返岗之前,项目部就备足了相应的体温计、口罩、分餐餐具等防护物质。工人复工后,则充分利用网络办公、视频监控等对作业区进行信息化监测管理,确保员工安全和生产“零事故”的同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他表示,合璧津高速公路江津段其余各施工点也将陆续有序复工,其中慈云互通施工点拟于3月3日复工,油溪长江大桥南岸主桥墩拟于3月5日复工。

江津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璧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九永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

记者从江津区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江津区已有序复工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江津段、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白沙长江大桥、恒大国际文化城、海亮铜业有色金属材料深(精)加工项目、潍柴高速发动机及旧厂区迁建项目等10个重点建设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金小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