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华网:保障防疫物资原材料供应 重庆东港码头逐步复工
02-28 16:41: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为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原材料的供应,重庆东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港码头”)近日逐步复工。据悉,东港码头是全国物流规划布局网络中重要的中转枢纽节点和多式联运中心,拥有长江岸线1.1公里,建有多用途泊位3个,打造以重滚、杂件、散货为主,仓储为辅的公水综合性枢纽码头。新华网发(刘旭 摄)

水运是当前物流中成本最低的一种运输方式,该船主将货物装满后,自江苏出发经过三峡,约20天运抵重庆。东港码头凭借这张“水路运货单”卸载货物。新华网发(刘旭 摄)

本次运抵的杂件货“聚酯切片”,是生产防疫物资的紧缺原材料,可用于医用容器、药物包装材料等领域。新华网发(刘旭 摄)

东港码头生产运行部部长钟波介绍,通过浮吊来装卸这些货物,每次可以吊装10袋,共11吨左右。这艘船上的货预计需要1天的时间才能卸载完毕。新华网发(刘旭 摄)

每次吊装好的货物,需要通过理货员对数目清点无误后,才能吊装上岸。新华网发(刘旭 摄)

由于东港码头是斜坡式码头,需要通过缆车装置将货物运送上岸。新华网发(刘旭 摄)

通过岸上的起重机将货物吊装转运至货车上,一辆货车可以22—24件货物,约26吨左右。新华网发(刘旭 摄)

图为装满聚酯切片的货车离开码头。新华网发(刘旭 摄)

疫情期间,东港码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出厂区的货车司机都要进行测温、消毒等程序。新华网发(刘旭 摄)

图为正在装载锂辉矿。锂辉矿是84消毒液的原材料,为提高装卸运输的效率,东港码头加派了相应人手。钟波表示:“截至到2月26日,码头复工后吞吐总量为50657吨,其中纸浆8730吨、沥青6583吨、铁矿8928吨、锂辉22121吨、切片聚酯等件杂货4295吨,相当于正常情况的15%左右。相信很快,各个企业都会恢复正常,东港码头的吞吐量也会逐步步入正轨。”新华网发(刘旭 摄)

原标题:保障防疫物资原材料供应 重庆东港码头火线复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