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逐级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释放长期流动性
02-27 14:40:03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下一阶段货币信贷政策时表示,一方面用好已有的支持政策,继续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向中小银行倾斜,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常备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逐级实施2019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释放长期流动性。另外还将继续推进LPR改革,引导整体市场利率和贷款利率下行。

另外一方面要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着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分类引导各类银行对中小微企业复产发放优惠贷款利率,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采取多种方式补充资本,探索创新银行补资本的工具。

“现在我们给银行大量的低成本资金,应该说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和成本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但是银行要贷款还有一个约束,就是资本金,所以我们下一段要对中小银行股资方面的政策支持,提升整个银行信贷能力,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刘国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