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加强对超市等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02-17 14:0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7140620.jpg

疫情当前很多人都宅在家里,但“柴米油盐”必不可少,超市仍是大多数老百姓常去的地方。记者从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总队获悉,该总队组织各区县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开展了全市住宿场所、大型商场(超市)、娱乐与文化场所的通风、消毒、防护、卫生等防控疫情监督检查工作,超市仍然是疫情传播的风险场所。

据了解,总队此次检查公共场所15086户,其中住宿场所5922户、商场超市1107户、娱乐与文化场所1447户、其他场所6610户。经检查合格14485户,合格率为96.02%,责令限期改正601户,提出整改意见1401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1件,罚没款0.56万元。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还对主城区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抽查,检查超市31家,开业的17家,开业率54.84%;检查酒店60家,开业的9家,开业率15%。商场、影院、网吧、歌厅等场所大多关闭。

QQ图片20200217140624.jpg

尽管多数超市都认真进行了消毒,超市入口也设置了体温测量点,工作人员按规定都佩戴了口罩,但超市仍然是疫情传播的风险场所。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主要存在的风险主要有一下三点。

QQ图片20200217140628.jpg

人群密度。超市是市民购买生活物资的主要场所,人流量相对较大。市民挑选商品时在超市滞留时间长,收银台等地方也会出现排队现象,致使疫情传播风险增大。

空气质量。许多超市除空调外没有自然通风,部分超市疫情防控期间未开放空调,致使空气质量差。

消毒难度。由于存放的生活物资较多,许多物资还是散装散放,超市在消毒中要防止对无包装食品的污染,消毒难度加大。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超市经营者应按规定开展清洁消毒,确保清洁消毒效果,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流通,开放的集中空调应符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保障室内空气质量符合要求。

总队提醒,提倡市民网上采购生活物资,建议动员社区和物业部门开展米油、蔬菜、肉类等大宗商品的组织供货,以减少超市人员聚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