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抗“疫” 这套免费疫情监控与管理系统请查收
02-17 14:0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期间,重庆的大数据企业就利用自身优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设计出不同的大数据管理系统。一方面,助力政府部门疫情监测分析,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对员工实现实时监控和管理。

QQ图片20200217140143.jpg

“我们用了两周时间,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出这套疫情监控与管理系统。”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翔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套疫情监控大数据可视化智能管理系统,就是面向防疫指挥、卫生健康、乡镇街道等政府机构用于疫情监控和管理。

立信数据是仙桃数据谷的一家入驻企业,其优势就在于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是一所大数据产业园区,这里集聚了国内外知名的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物联网、IC设计等高科技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园区的大数据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一方面通过云公办实现线上复工,另一方面也在抓紧升级新产品新服务。园区内的企业正在利用自身技术和资源优势为疫情下的政府决策、企业复工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QQ图片20200217140156.jpg

那么这套由重庆本土企业开发的疫情监控与管理系统究竟能做哪些事?据介绍,除了可以用于定点医院与物资管理、发热疑似确诊病例管理,还能进行排查对象登记管理、隔离人员登记管理等应用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就能解决基层排查工作量大、报表样式不统一、数据上报延时、接触传播风险高等问题。”张鸿翔称,通过对排查对象的建档立卡、跟踪随访之后,就可以为后续医疗救治、疾病控制等业务协同作好准备工作。同时为及时掌握排查对象信息、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信息化支撑,为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直观的数据支持。据其介绍,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广东顺德运用,疫情期间有需要的相关防疫部门也可以免费申请系统进行试用。

QQ图片20200217140150.png

另一方面,对于正在有序复工复产的企业,如何第一时间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立信数据则研发出一套“每日健康跟踪分析系统”,目前已经上线,提供给企业免费使用。张鸿翔提到,对于企业而言,这套系统可以“零接触”进行远程持续监控和管理,及时获取人员身体状态的实时动态信息。记者看到,从后台数据分析可以得到打卡人员的分布地图,此外人员所在地与各地区人员分布数量也一清二楚。据悉,无论工作人员身在何处,都可以填写自己的身体情况,更能够让企业及时掌握不适人员的身体状态。这套系统也适合经信委,商务委,产业园区对管辖企业员工健康状态及流动轨迹的及时掌握,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给岀指导意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