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136樘医院用门装车发货,“重庆造”紧急驰援湖北荆州
02-14 18:0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门已装车完毕,立即出发!”2月14日上午11点40分,随着一声令下,一辆满载136樘医用门的货车从重庆美心集团出发,火速驰援新冠肺炎防控重点单位——湖北省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QQ图片20200214180545.png

2月13日晚上七点,美心集团旗下五州门业公司湖北销售经理石沩惠接到一份来自湖北荆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协作函。

原来,荆州第一人民医院作为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该院门诊住院大楼正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进行新冠肺炎应急病房改建,且要求本月19日投入使用。因为住院病区要实施24小时门禁管理,特需加送136樘医院专用门,支持应急病房建设。

QQ图片20200214180541.jpg

接到协作函后,虽然仍处于待工阶段,但美心集团马上成立紧急工作组,全权负责协调136樘医用门的发货及物流。在全厂尚未复工的情况下,紧急安排出库、叉车、搬运岗位共6名员工复岗装车,确保产品最快发货;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物流公司,但由于处于非常时期,物流公司要么未复工,要么不愿去,最后,以高出平时3倍的价格找到一货车答应发货。

14日一早,出库、叉车、搬运各道工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人们把一樘樘门搬到车上,小心摆放,避免磕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上午11点40分,共计136樘美心医用门全部装车完毕,发往湖北荆州。物流车预计行驶10个小时将到达目的地。

美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9年11月,荆州第一人民医院与重庆美心集团签订了1400樘门的订单,种类包含病房门、卫生间门、办公室门,在年前已第一批交货861樘。剩下的门原本不用这么急,但如今由于新冠肺炎应急病房改建急用,美心不仅提前加急再送136樘医用门,接下来也将全力配合完成紧急安装任务,把原来10天的安装任务压缩到3天内完成。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心集团积极投入到战“疫”队伍中,已驰援多个医院建设。如1月26日,驰援武汉第三人民医院新建隔热室六个;1月31日,又为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大水沟医院修建隔离病房免费送去3樘防盗门。

此外,包括北京小汤山医院扩建工程、武汉雷神山医院等也向美心发来医用门意向需求。“由于很多医院都要求要现货,我们又未复工生产,导致无法满足需求,下一步我们将联动全国经销商,调取存货,供一些急需用门的医院优先使用。”美心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全国任何医院新建改扩建隔离区病房的,美心门都将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免费供应优质医疗门,并在生产,运输筹措等环节开启绿色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