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QQ群里买口罩被骗12万!“先付款再发货”要当心
02-14 16:1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网上看到有出售口罩的QQ群,呼朋唤友前往购买,没想到大家买口罩的钱却打了水漂。近日,家住璧山的周先生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口罩,一时大意被骗12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月8日,急于购买口罩的周先生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购买口罩的QQ群,随后在群内看到一个微信昵称为“繁花”的陌生人在发布有大量口罩销售的信息。周先生便加了对方为好友。双方随即通过微信聊天商谈购买口罩的相关事宜。在谈好价格、数量后,没有过多考虑的周先生将自己和众多亲友们筹集的货款,直接向对方指定账户进行了转账,共计转款121700元。

binary_middle.jpg

binary_middle (1).jpg

但令周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付款后,这个“繁花”很快就失去了联系。周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遂立即报警求助。

璧山警方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案件迅速取得突破。

2月11日晚,办案民警在潼南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据刘某交代,他了解到当前是疫情非常时期,口罩资源比较稀缺,很多人都急于购买口罩,便想到借此来做文章骗取钱财。于是刘某假装成口罩供货商,混入买卖口罩的QQ群,发布销售口罩的信息,利用网上搜集的素材与受害人私聊,获取对方信任,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binary_middle (3).jpg

经审讯,除受害人周先生外,刘某还以同样的手法对多人实施了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璧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警方提醒:在类似诈骗案中,犯罪分子会在QQ群、微信群中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引诱受害者前来详谈,谈好交易后,骗子会以“不能货到付款”“货品抢手”“不好发货”“需要定金”等为由要求受害人先付款再发货,等受害人付款后,骗子就会假称自己马上安排发货,随后拉黑失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