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击抗疫一线丨复工复产后,企业如何做好防控?医院来现场给大伙上安全课
02-14 16:5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R0A7230(4165564)-20200214165730.JPG

2月14日早上9点,位于渝北区金开大道的大江东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来了几个特别的“客人”。他们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套着头套,在仓库里搭起临时“教室”,还准备了预防疫情的材料和熬制好的中药。

8R0A7256(4165574)-20200214165737.JPG

“咱们工厂是11日开始复工复产,为了保护好大家的健康,我们来给大伙上一堂消毒工作的安全课。”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王新和护理组组长胡瑶,一边做着讲解一边进行口罩佩戴和科学洗手的演示。

8R0A7255(4165568)-20200214165721.JPG

在他们身边,工厂副总经理刘登德认真记录着消毒方法和方案。“我们是给长安汽车做配套塑料零件,今天有76名员工在岗。我们企业也不懂消毒工作该如何做,所以政府和医院的专业人士主动联系了我们,教我们该如何处理。”

那么,复工复产后,企业如何做好消毒工作?对此,医院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案。

在大江东阳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出工厂都会进行严格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其中登记的内容除了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外,还需要记录家庭住址和有无接触史等内容。

“我们现在是每天三次体温检测,上下班和午餐时间。食堂就餐的餐桌用了分隔板,要求大家就餐坐对角。”副总经理刘登德介绍称,工厂是11日正式复工复产,而且经过了政府的同意。“不过我们还是觉得只靠这些措施,无法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这次政府和医院主动给我们系统性的培训防疫消毒等知识,让我们很安心。”

8R0A7294(4165588)-20200214165749.JPG

在厂区食堂,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每个餐桌都用纸壳盒进行了分隔。墙面上还贴有戴口罩、勤洗手的宣传,以及疫情防控用餐规定。

“这个用餐规定很好,对餐前、取餐和餐中都有要求。”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王新在现场指导时表示,间隔一米、坐对角都是工厂可取的地方。“除此之外,还可以进行消杀。”王新说着掏出了一份实施方案,递给了刘登德。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方案中明确了消毒剂的配制方法,使用由二氯异氰尿酸消毒片和水配制成的含有效氯浓度为1000mg/L的消毒液,对工厂内进行不留死角的喷洒。固定消杀频次每天三次,早上在上班前完成,中午12点至下午1点完成,晚上下班后再进行消毒。同时,消杀应该做到遇到明显污染随时消毒。

对于消杀人员的防护方面,配备的隔离衣、帽子、外科口罩、鞋套、手套均为一次性使用,每次消杀后全部弃置,丢入专用的黄色垃圾桶。

8R0A7310(4165592)-20200214165756.JPG

“我们这次来给大家进行讲解,主要是针对工厂该做好哪些疫情防控。”王新解释称,工厂是一个特殊的环境,员工也比较多,医院也在考虑采用多个举措服务企业。“比方说,我们可以安排体检车到工厂为工人进行健康体检,抽血检查血常规,胸部X光检查等”

“听了医生的讲解,我们上班就更有保障了。”管理部员工李月听完讲解后,觉得防控疫情只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配合工厂的防范工作,就肯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这次医院还给我们送来了中药,是预防流感的中药制剂,可以提高免疫力。谢谢政府和医院的支持,也希望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能平安归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