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日发布会|截至2月11日重庆共检测3.3万人份样本 存量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病毒核酸检测全清零
02-14 17:2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持续强化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新闻发布会所有照片。请对照逐一使用。(4166602)-20200214171022.jpg

夏沛说,开展病毒核酸检测有利于早发现、早诊断新冠肺炎,自1月19日开展以来,重庆从确定诊断、加快鉴别到加快甄别和密切接触者的筛查,核酸检测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截至2月11日,共检测3.3万人份样本。

随着对新冠肺炎认识的深化和诊疗经验的积累,为及早发现和控制潜在传染源,提高治疗效果,我市已开始集中对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开展病毒核酸检测,确保实现“四类人群”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存量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病毒核酸检测全清零。

开展重点人群病毒核酸检测,有利于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等潜在的传染源,做到早查早控,及时发现和诊断早期病例或轻症病例,做到早收早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