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丨40多名志愿者,奔波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02-14 16:12: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特殊时期,老辈子莫出门哟,您这个口罩戴错了,我来帮您戴。”连续多天以来,在云阳县江口镇的各个交通节点看到,都有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劝导外出的居民减少外出。

云阳县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云阳县志愿者一直在积极行动,比如在江口镇,80后创业青年蔡海波就带领40余名志愿者,每天奔忙在大街小巷,只为家乡快点好起来。

$ROQJL0J.JPG

2010年以来一直开展公益活动

在江口镇农贸市场,居民需要基本的生活用品,人群聚集较多,这是蔡海波和同伴们每天上午的主战场,他们在人群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快买快卖,尽早回家。

每天上午11点,购买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后,人群逐渐散去,街道恢复平静,蔡海波的脚步却未停歇。一户居家隔离的居民发来请求,希望志愿者帮忙购买一些日用品。来到隔离楼栋,蔡海波再次通过电话确认楼层,一路小跑来到四楼。

开展志愿服务,对蔡海波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2010年返乡创办“益众”手机店,一直以来带领自己的员工做公益、献爱心。2019年,蔡海波还入选重庆好人,而这次抗击疫情,他有了更多的同行者。

30多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全员上岗

$RGB3NZN.JPG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云阳县江口镇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蔡海波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全镇40余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全员上岗,参与此次抗击疫情的“战役”。在工作中,他们也遇到一些居民不太理解,认为志愿者多管闲事。遇到这种情况,他们唯有耐心解释。除了这些,大多数志愿者都还要克服家人的反对,担心自身安全,但是志愿者还是坚持在一线。

这些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巷尾,在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提醒市民减少外出、快买快卖,不要在人多的地方逗留;遇到没有戴口罩市民,志愿者们将其拦下苦口婆心得劝说市民佩戴口罩再外出;在各个小区的出入口,他们拉起了红线,对往来人员进行询问、劝导;在听闻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急需一些日用品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前去采买,送到门前以解隔离人员的燃眉之急,为江口的市民筑起了一道爱心墙,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风险。

$RIEDHCH.JPG

江口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蔡海波介绍,医务人员在一线抢救患者,我们基层志愿者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到每一个角落,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RGMZYQC.JPG

作为党员,我们第一个任务就是冲上前

记者获悉,很多志愿者都遇到一个家人反对的问题。

江口镇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蔡海波说,一开始家人反对,但我一直给他们讲,我们保持合理的距离,每天做到正确消毒、勤洗手,就不会出问题,他们后面也同意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冲上前,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志愿者的团队。”江口镇志愿服务队队员陈启珍说。

“作为江口本地人,我们是江口的一份子,要守好这一片净土,在这次防疫工作中我们挺身而出,就是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江口镇志愿服务队队员刘尧说。

$RAPITNP.JPG

如今,蔡海波带领的志愿服务队,是江口镇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红色马甲彰显的不只是志愿精神,更是众多普通人心中的责任、勇气以及对家乡深深的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