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疫情防控工作不力 广西一县医院院长被就地免职
02-14 16:44:42 来源:上游新闻

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作为新冠肺炎抗疫重镇,2月13日,该县县委常委会宣布,免去罗立东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党总支部书记职务。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河池都安县人口约72万,为2019年广西确定的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2月3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都安出现。

据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24时,河池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其中:金城江区3例,宜州区1例,环江县2例,南丹县1例,都安县14例。目前有重症病例4例,危重病例2例,死亡病例1例。

在确诊病例没有增加至14例之前,都安县已经成为广西河池市抗疫最前线。防疫物资紧缺,医护人员用一次性治疗巾自制防护帽,用文件夹自制防护面罩,用塑料袋当防护鞋套……

微信图片_20200214141922.png

▲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通过手机连线宣布任免。图片来源/南国早报

2月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都安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护士韦某,曾参与确诊新冠病例救治,被确诊为阳性病例。

为缓解医院物资紧缺压力,都安县人民医院向外界发出募捐倡议并很快得到响应。2月12日,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组30名成员已经全面接管都安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科。

2月13日,河池市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称,对工作不力的县医院原主要领导就地免职,以及对相关医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充实。该决定是为加强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池市支援都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队长、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韦向京介绍, 关于大家最关心的物资问题,由于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援助,传染病区内急需的医疗物资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但是仍有缺口。目前,防护服、隔离服、N95口罩等防护装备在短期内足够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