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两江投资集团将设置7个集中观察点、近600套隔离房
02-08 19:2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7日,两江投资集团出台《两江投资集团公租房小区复工复产返回人员隔离观察工作方案》,计划在鱼复、水土、龙兴三个园区的公租房小区设置7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共计设置隔离房590套,可供安置隔离人员约1180人。

QQ图片20200208193336.jpg

据了解,目前两江公租房常住人员约6万人,春节期间居住人员约1.4万人,预计2月8日、9日迎来一波返工潮。“我们早就和各企业进行过沟通,尽量劝说春节期间返回湖北的人员暂不回来。”两江公租房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向小川介绍,两江集团计划在鱼复、水土、龙兴三个园区的公租房小区设置7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共计设置隔离房590套,可供安置隔离人数约1180人。其中现已具备入住条件的有410套,可安置820人。

“我们正在加紧补充采购一批床、热水器等基本设施,确保三天内采购配齐,保证剩余的180套隔离房能够达到使用标准。”向小川介绍道。

根据《方案》显示,公租房小区集中隔离观察点对象应为入住公租房企业“到达员工近14天有湖北境内者及密切接触者”的返回复工复产入住公租房小区人员。对于在重庆市有固定居所和居住地的人员,应自行居家隔离观察。

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由属地街镇统筹防控资源和防控力量,组织辖区民警、村社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等组成工作组,实行“三包一”管理责任制,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而在隔离对象居所门口、楼栋出口等位置也将张贴隔离监督标识,由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隔离观察对象发放医学观察告知书,进行隔离知识指导,通过电话、家庭医生签约APP、有线电视网络、微信、智能语音提醒等手段与管理对象开展信息互动。每天早、晚收集管理对象的体温、临床症状等信息,并完善医学观察记录。属地街镇将会做好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的生活保障。对拒绝配合的,辖区派出所将依法采取强制隔离措施。

对于近排查发现从武汉或途径武汉抵达的人员,未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且无法进行居家隔离观察的,街镇工作人员核实后及时将相关信息电话报告区疾控中心,由区疾控中心立即组织判定是否符合集中医学观察接收条件。

判定后,由所在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将结果电话反馈报告单位,如符合集中医学观察接收条件的,由报告单位负责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将相关人员送至辖区集中隔离点。

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工作由隔离点配备的医务人员负责,由所属行政区文化旅游委统筹。卫生健康、商务、公安、城管等部门及有关街镇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物资保障、人员配备、垃圾处置等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