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正月十四全国发送旅客1141.5万人次,比去年下降85%
02-08 18:03: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交通运输部统计,2月7日(春运第二十九天,阴历正月十四)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141.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日下降85.0%。

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26.2万人次,下降87.8%;道路发送旅客983万人次,下降84.4%;水路发送旅客5.30万人次,下降93.8%;民航发送旅客27.0万人次,下降85.1%。

春运近几日,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发送旅客量与去年同日相比大幅下跌。交通部预计,今年春运后半程客运总量在4亿人次左右,同比将下降约70%。

与此同时,交通部通过多种措施加强运输安全,减少旅客春运返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的机会。交通部明确,将加强客运场站进出站乘客的测温,如果体温超过37.3度,第一时间移交卫生健康部门。同时控制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坐提供空间。

2月8日,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限制和阻止邮政、快递车辆通行导致寄递服务不能正常开展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印发紧急通知,明确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政策,保障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据悉,截至2月7日24时,全国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已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在服务区、高速出入口、普通国省干线、客运站、客运码头共设置卫生检疫站约2.2万处,2月7日当天一线投入疫情防控人员约74万余人。

截至2月7日,交通部物流保障办公室受理的各部委、各省提出的应急运输保障工作56项,共下达紧急运输指令54项,累计运输货物1.95万吨。2月6日,各省受理应急协调物流运输保障事项的电话1268个,已协调解决的事项1195项。

据统计,春运前二十九日(1月10日-2月7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3.41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8.6%。其中铁路发送旅客1.99亿人次,下降31.3 %;道路发送旅客10.89亿人次,下降39.8%;水路发送旅客1633.0万人次,下降48.2%;民航发送旅客3624.0万人次,下降 31.4%。

原标题:正月十四全国发送旅客1141.5万人次,比去年下降8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