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哪里打卡茶艺与花艺?白象街举行传统手工文化系列活动
01-21 14:0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14EF7CE-FC57-4F46-AD66-C66E15087E94.jpeg

近日,传统手工文化系列活动《砥作青山,器遇文丰》在白象街举行。据悉,该活动由日本一般财团法人传统工艺品产业振兴协会主办,中华手工协办。这是继1月12日的“画意学术”书画场告一段落之后,面向重庆市民进一步展示茶艺与花艺两项传统文化。重庆静宜坊茶文化传播工作室创立人雨耕老师、重庆花道艺术家正华老师两位名家的现场引导教学之下,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0F279E40-6E0E-41BE-A82A-03FEB203B305.jpeg

现场,雨耕老师讲解茶道艺术的发展同时讲解了器物的起源,参与者在学习茶道的同时也了解学习了源远流长的中日茶道历史文化。中国茶文化在唐、宋代进入了兴盛期,宋朝的文人雅士不但“点茶”,还要“斗茶”,讲究茶汤以白取胜,茶筅击拂茶汤产生的泡沫要能“咬盏不散”。此间,点茶流入日本,也演变为现下的抹茶,是为日本茶道,在当时是中日茶文化交流的高峰期。

而花道最开始为被称为华道,在隋唐时期,由中国传入日本。正华老师一边讲解日本花艺美学,一边使用山口县荻市的荻烧花瓶现场即兴插花表演,与传统文化爱好者一起品花之美。在老师指导下爱好者现场创作,收获了一些简单的养花方法。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经济高速发展,大家对于精神层面的追求也越来越多。2018年,青山SQUARE曾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办过巡展,尤其受到重庆传统文化爱好者的欢迎。明年,位于重庆的日本传统工艺品中国直营店会继续推出更多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并传承传统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