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儿子在部队立功,喜报送到家门口
01-21 11:1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快去看看,齐光银的儿子在部队立功啦!”20日下午,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西溪桥村现役军人齐伟家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他的家人们迎来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

昨天下午,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万天武带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回龙坝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高举“比武夺第一、喜报送荣光”的条幅,共同将齐伟的立功喜报和奖金、慰问品送到了他的家人手中。周边村民纷纷赶来,为功臣齐伟点赞,向他的家人祝贺。

记者了解到,齐伟现为陆军某部通信旅班长,多次参加比武竞赛获奖。去年在单位军事比武竞赛中获得个人综合技能第二名和分队战术比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立了三等功。

齐伟父亲齐光银激动地说:“我也曾当兵,现在儿子超过了我,真心感谢国家的培养,我一定叮嘱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再立新功,不能辜负各级领导及乡亲们的期望!”

军人立功喜报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另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军属。通过开展“喜报送家门”活动,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送到家门,将优抚政策落到实处,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提升军人和军属的光荣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积极营造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曹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