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型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防控措施!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看这张图就够了
01-21 10:50: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公共卫生防控体系正在应对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疾控难题。多地疾控部门目前已启动应急机制,部署防控措施。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基于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病原、流行病学、临床特征等特点的认识,报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各级人民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其他政府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可以依法采取病人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等系列防控措施,共同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

国家卫健委党组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党组召开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组强调,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成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1月20日,武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即日起,武汉市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应急保障、宣传、交通、市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社区、综合等8个工作小组。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按照国家、省、市联合制定的诊疗方案开展规范、精准救治,对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确保轻症患者尽快治愈出院;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格控制医院感染。

把好机场车站码头体温筛检关口,及时公开透明向社会通报。

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YXE23`Q(DCUXY)E3[U%DMT.jpg

上游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科技日报、武汉发布、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