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腊八节怎么过?涪陵这个景区免费派发400余碗腊八粥为周边老人过节
01-02 17:4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节”的习俗之一就是喝腊八粥。当天,重庆多个景区、社区特意熬制了腊八粥免费发放,祝福大家新年幸福安康。其中,美心红酒小镇便免费为游客和周边老人派出400余碗腊八粥。

QQ图片20200102174619.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酒小镇广场中心架起了一口直径近一米的大锅,随着锅底冉冉升起的篝火,热腾腾的腊八粥香气扑鼻。在大锅的一旁,布置了供游客坐下品尝腊八粥的长桌,桌上还摆满了熬制腊八粥的食材。

游客们则早早在一旁排起了长队,想要在这天喝着腊八粥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记者注意到,现场领粥的游客中有不少附近的孤寡老人。65岁的朱阿姨表示,这几年,自己都会到景区喝腊八粥,和大家一起感受节日氛围。

QQ截图20200102174722.png

美心红酒小镇工作人员介绍,在民间早有“过了腊八就是年”的说法。近几年红酒小镇每年腊八节都会免费施粥,希望以此给游客带来好彩头,也给周边的孤寡老人带来节日的温暖。

除了免费派发腊八粥,记者还了解到,红酒小镇年货节也即将在1月10日启动。这次年华节将有30余个展位,涪陵榨菜、新鲜菜头、油醪糟、蔺市特醋等当地农副特色产品将呈现在这次年货节上,供广大游客选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