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八成以上居民有电子健康档案
01-06 09:33:3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生过哪些病?吃过哪些药?这些都会记录在你的电子健康档案上。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2019年11月,全市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81.13%,0—6岁儿童健康管理率87.62%,老年人健康管理率67%。

“每年做次体检,放心些。”近日,家住九龙坡区红阳村的傅文菊拿到了体检报告。体检是在石桥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做的,体检报告出来后,家庭医生郑凌专程将报告送到老人家中,还不忘叮嘱老人:“你有高血压,不能吃咸了,尤其是肥肉,要少吃。”

事实上,老人享受的体检服务是我市推行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之一。2019年起,在原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基础上,我市将原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项目中的妇幼卫生、老年健康服务、医养结合、卫生应急、孕前检查等19项内容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至69元。

“我们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公平、公正、客观的第三方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实施全流程管理、全绩效考核、全量化分配,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说,我市还积极发挥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作用,通过有奖征集标识、定制“健康列车”、绘制“空中画廊”、拍摄卡通及专题宣传片、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群众知晓率。

截至2019年11月,全市适龄儿童“八苗”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率100%,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17.6%。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群众知晓率从2015年的38%提高至2018年的57%,“你健康 我服务”被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作为健康素养促进优秀案例,宣传品牌已被国家采纳,成为全国项目宣传主题。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全市八成以上居民有电子健康档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