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务“大洗澡”?3家上市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合计超百亿
12-31 09:33:17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年关将至,“财务大洗澡”情形再次出现。

image

华东科技公告

昨日晚间,华东科技公告,鉴于本年度液晶面板行业出现产需不平衡,部分产品售价最大跌幅达30%,预计液晶面板价格短期内难以大幅回升,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公司,对8.5代线TFT-LCD生产线项目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据此,公司拟对该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56.56亿元,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利润总额56.56亿元,归母净利润32.6亿元。

image

中集集团公告

中集集团也“不遑多让”,公告称,公司判断和海工业务有关的平台资产存在较大的减值迹象,截至目前相关平台资产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中,预计2019年需计提减值约40亿元-55亿元。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签署前海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基于目前的初步测算,此次签约预计将增加集团税后净利润约66.9亿元。

此外,慈星股份披露业绩预告表示,2019年预亏7.2亿元至7.2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8亿元。公司判断因收购杭州优投科技有限公司及杭州多义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大额计提商誉及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迹象,经测算,预计上述两家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预计在6亿元左右。

一日之内3家公司计提资产减值超百亿元。

此外,12月27日晚间,新集能源公告表示,为客观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对预计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经初步测算,2019年公司所属杨村煤矿预计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亿元。

鹏鼎控股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宏群胜精密电子(营口)有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亿元,将影响上市公司本年利润2.1亿元。

而在12月早些时候,众应互联公告,因行业环境等市场化因素及相关趋势情形,公司预计MMOGA与彩量科技在合并层面共计产生商誉减值计提金额约在十亿元至十三亿元区间,无形资产减值计提金额约在两千万元至四千万元区间。

image

消息公布后,众应互联第二天股价一字跌停。

原标题:财务“大洗澡”?3家上市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合计超百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