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加班节后年假旅游“净挣万元” 白领九成选择错峰游
10-17 18:4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白领晓晨十一黄金周选择加班,等大家都回来上班的时候,他却利用剩下的年假提着行李出发了,在携程上订了三亚5日自由行5钻产品,往返机票4晚高星酒店打包优惠价不到2000元,比国庆便宜了4000多元。加上国庆加班费6600元,利用年假出游的晓晨“净挣”一万元。

携程在“自由行微领队群”发起了一项调研,有数千人参与:选择错峰出游的受访者占压倒性优势,占比达9成以上。选择黄金周加班或者家里躺,节后请年假错峰游的上班族成为绝大多数。

image003(3).jpg

四五百坐飞机国内游,2000元以内出境游

10月27日起,民航将进入冬春航季,各航空公司纷纷增加了“南飞”航班的运力,旅游产品也有抄底的“白菜价”。

今天,记者通过携程搜索自由行产品发现,国内各大城市出发去三亚的自由行,11月班期都是1字打头。上海等飞三亚只需要300多元起。泰国、搜索菲律宾东南亚自由行产品,能找到不少价格在千元的班期。新西兰、美国等长线自由行,四五千元的产品也比比皆是。

错峰游究竟有多便宜?机票+酒店自由行打包价格最能反映旅游价格走势。日前,国内最大的自由行预订平台携程发布《自由行秋游价格指数与排行榜》显示:10月下旬-11月,国内海外热门目的地中,自由行价格环比下降20%到30%,国内三亚、厦门、昆明等度假型目的地降幅最为明显,超过30%。国内热门长线自由行均价1000多元。 

携程自由行总监李霞表示: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秋高气爽,又处于两个黄金周中间的“空窗期”,旅游资源价格也处于全年低谷,是出游性价比最高的时期。加上携程这类平台通过自由行打包产品,集中了市场上具备价格优势的机票酒店资源,订单人气“淡季不淡”。

秋冬自由行,有哪些羊毛可以薅?携程发布了“秋季境内自由行性价比排行榜”TOP10线路包括:广州、厦门、舟山、成都、北京、重庆、昆明、西安、三亚、沈阳。自由行产品最低起价大部分只需要400元到600多元。海口出发到广州自由行仅279元起、扬州出发到厦门自由行仅429元起,南京出发到三亚自由行仅627元起。

秋冬季节去日本赏枫、东南亚海岛度假、南北球反季节旅游都很适宜,携程“秋季出境自由行性价比排行榜”TOP10线路包括:泰国、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印尼、马尔代夫、英国、新西兰。上海出发到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自由行一千出头。重庆等地到泰自由行线路价格在800多元。日本、泰国等大热目的地都降价1/3,东南亚短线自由行价格在2000多元到4000多元。今年美国、澳洲的自由行线路资源价格都有一定程度下降,均价6000元。

秋季自由行去哪里 人气排行榜发布

今年秋冬自由行,哪些地方最具人气,价格如何?

携程发布的“秋季境内自由行人气排行榜”TOP10线路包括:三亚、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昆明、珠海。以人气领先的三亚为例,4到5天的自由行打包产品,人均花费2734元,环比下降36.7%。

image006(1).jpg

“秋季出境自由行人气排行榜”TOP10线路包括:日本、泰国、马尔代夫、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美国、菲律宾、澳大利亚。以人气领先的日本自由行为例,国内出发包括往返机票、多晚酒店的自由行打包产品,人均花费4252元、3186元,环比下降35%。泰国自由行人气排名第二,人均花费3186元,环比下降33%。热门海岛马尔代夫自由行人气排名第三,人均花费12000多元。

赏枫、温泉、冰雪、暖冬成错峰游四大主题

秋季到来,赏枫、温泉、暖冬、冰雪等节令路线火了起来。携程自由行推出了数千条节令线路。今年错峰旅游季有哪些特惠节令线路?携程自由行数据显示,温泉目的地方面,黄山、长白山等地性价比较高,暖冬目的地中,除了三亚还可以选择汕头+南澳+潮州自由行,边逛边吃。

image008.jpg

境外自由行中,美国阿拉斯加价格6000多元,瑞士机酒自由行起价都在3000多元。加拿大赏枫自由行价格在8000元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