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何保障危化品运输安全?重庆危化品运输车将装智能提醒系统
10-17 17:1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EEBA1FC-E3B1-4E83-9243-60A875FC23E0.jpeg

在保障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输安全方面,重庆将有新举措。10月16日,首届“西培杯”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知识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预计明年底我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将装上智能系统,可对驾驶员疲劳驾驶、抽烟等行为进行监控和提醒。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主办,重庆市西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承办。竞赛历时2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竞赛题目涵盖危险品道路运输、运输装卸、危险化学品、剧毒爆炸物等知识要点。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共100支队伍参赛,参赛人员均为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危险品运输驾驶员、押运员。

重庆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知识竞赛,旨在强化全行业安全发展理念, 进一步健全安全防控体系,大力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技能。

 据悉,目前,重庆全市有167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共7400余台危化品运输车。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输安全,运管部门还将在危化品运输车上安装主动智能预防装置,驾驶员如在开车途中出现打瞌睡、抽烟、接电话等行为,该装置都能自动识别并进行提醒,后台也可及时发现。

 上述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底,我市所有危化品运输车都将安装上这种装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