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这两家眼库评估合格可接受角膜捐献
10-17 16:2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捐献眼角膜,让逝者给生者带去光明的礼物!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该委组织专家对我市现有的4家眼库开展现场技术评估,重庆市眼库和解放军西南眼角膜库评估合格,并重新划定了接收眼角膜对应的医院和区县。

此次检查是为规范眼库建设,明确眼库管理要求,保障捐献角膜质量和医疗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今年下半年,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眼库管理规范等文件的通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重庆市眼库、解放军西南眼角膜库、重庆爱尔眼科医院眼库和重庆普瑞眼科医院眼库等市内现有4家眼库开展了现场技术评估。经评估,重庆市眼库和解放军西南眼角膜库经评估合格。

按照“眼库服务区域应当覆盖全市,且服务区域不应重叠”的原则,市卫健委重庆市眼库和解放军西南眼角膜库服务范围进行划分,明确其与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的对应关系。

QQ图片20191017162806.jpg

经评估合格的眼库服务范围及与各OPO对应关系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