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职校学生出国就业,重庆国际劳务培训基地揭牌
08-31 13:5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重庆国际劳务培训中心和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共同打造的国际劳务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未来它将帮助更多学子出国学习、就业。

龙门浩职业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国际市场,“走出去”已经成为学生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

9E47C52434D517041E049DA5BC9036C4.jpg

作为国际劳务培训基地落地的第一个国际就业培训项目,在此次活动中,重点对中德双元制护理培训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据介绍,所谓双元,一元指职业技术学校,主要职能是传授与职业有关的专业知识;另一元则是企业或公共事业单位等校外实训场所,让学生接受职业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 “该项目就是为了降低留学就业的语言和费用门槛。在学子提高自专业水平后,一方面可以比较自由地选择留在德国工作,获取较有优势的薪酬待遇;另外一方面,完全有能力回国高薪就业或者创业。”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各中高职院校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主动积极寻找国际合作机会,更多地为学生们提供国外深造和就业的机会。

重庆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学生“走出去”留学已成为常态,中国也成为全球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接下来,要把走出去学习先进理念和理论,延伸到走出去学习先进技能和技术,进一步扩大中国教育开放,推动中国教育更深刻融入国际化、全球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