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他们把建设学校的农民工请上台戴上大红花
08-31 14:5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70008)-20190831150503.jpg

新学期伊始,全新的两江新区童心花园小学投入使用,在他们开学的第一课,建设学校的农民工走上舞台,接受学生们献上的大红花和队礼,同时,这也成为一年级全体家长家校共育课程的第一课。

8月30日晚上,在童心花园建设感恩答谢会暨2019级家校共育课程中,2019级新生家长走进美丽的校园,开启了作为学生家长的第一课。

“童心花园小学从2018年10月开始破土动工,到一所品质学校诞生,首先要感谢的就是辛勤的劳动者们。”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的设计者、建设管理团队和施工员们轮流走上舞台,接受学生们献上的大红花,还有一个个标准队礼。

(3270006)-20190831150457.jpg

从舞台上下来,年近六旬的老张摸着手中的安全帽,激动不已,“我走了好几个学校了,还是第一次被娃儿们戴上大红花,感觉自己的工作挺有价值的。”老张说,自己的孙女也在读小学,看着这些孩子就像看到自己的孙女,“希望他们以后都能好好读书,才能对得起这么好的学校。”

(3270020)-20190831150540.jpg

两江新区童心花园小学校长秦波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情况和培养目标进行了解读,让家长朋友对童心花园小学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秦波表示,儿童有自己的想法和感情,如果用成人的想法去替代他们的感情和想法是愚蠢的。父母可以从孩子身上学到要有耐心,学到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现在,除了向孩子学习一些精神品质之外,还能从孩子身上学到科学方面的各种技能,在这方面孩子比父母懂得更多。

“我们学校在建造的过程中,没有使用很多奢侈的材料,而是用原生的水泥,让孩子明白一所学校的建造过程。”秦波说,家长们对孩子的关注,也不要仅仅停留在成绩上,还要让孩子们懂得欣赏美,学校要做的是通过美善引导,让我们的孩子认识美、追求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