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月PMI数据将公布:或与上月持平
08-31 07:10:3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运行情况,据路透调查的27家分析机构数据,预估中值为49.7%,与7月份持平。

PMI指数将50%作为荣枯分水线。一般来说,如果PMI大于50%,表示经济上升,扩张加速,PMI小于50%,则表示经济趋于下降,处于收缩区间。

今年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7%,比6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4月份以来首现回升。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比6份回落0.5个百分点,位于扩张区间。

民生证券宏观团队预计,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小幅反弹至50.0%,非制造业PMI反弹至54.3%。

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表示,8月份制造业景气有所提升,下行压力略有缓和。原因有四点:一是人民币贬值改善净出口;二是7月工业企业利润回升提振工业生产;三是消费刺激政策推动消费有所反弹;四是专项债新政首批项目开始落地,基建投资有所回升。

招商证券宏观团队8月宏观数据预测报告认为,中国经济短期持平,政策保持克制。报告预计,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6%,较7月份略有回落。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8月宏观经济运行报告预计,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9%。

该报告显示,多项与工业生产相关数据都在好转。从高频数据来看,8月以来重点企业粗钢产量保持在200万吨/日以上,铁精粉产量在42万吨/日左右。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呈逐渐上升趋势,月均74.5万吨/日,同比由降转升,下旬同比涨幅扩大到10%以上。高炉开工率有所上升到68%-69%,虽然低于6月水平,但已明显高于7月。

制造业PMI由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等5个分类指数构成。

国家统计局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虽然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仍处于枯荣线下方,但其构成指数中比重前两位的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集体回升。尤其是生产指数连续5个月维持在枯荣线上方,并高于上半年均值0.7个百分点。此外,企业采购意愿有所增强,采购量指数重回扩张区间,为50.4%。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19年7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时指出,减税降费、定向降准等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对稳定企业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原标题:8月PMI数据今日公布 市场预测或与上月持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