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海关:上半年“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441列,运送货物6344标箱
07-17 16:1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7日,重庆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重庆在中欧班列和“陆海新通道”中的支点作用凸显,“大通道”、“大枢纽”对外贸的带动影响日趋显现。

据统计,上半年以来,中欧班列(重庆)保持数量和质量“双高”增长,开行851班,运送货物7.54万标箱,同比大幅增长118.2%、133.8%;“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441列,运送货物6344标箱,同比大幅增长140%和49%。

随着“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重庆)不断发展,目前,进出口货物品类已经扩展到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生鲜冻品等300多个品类,货物到达六大洲78个国家186个港口。

9E86FC34498A2B2B6C207AC0491CDDE3.jpg

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介绍,今年以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重庆海关与沿线海关建立起了陆海新通道跨区域海关合作机制。

比如,在钦州、凭祥、龙邦、瑞丽等口岸建立了“点对点”通关应急响应处置协调机制,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通关中的难题。同时,在海关总署的主导下,正在与新加坡海关开展关际合作。

通道物流路线方面,今年以来,重庆逐步优化监管作业模式,在团结村中心站实现车皮对接。推动中欧班列(重庆)与“陆海新通道”无缝联接,完成越南经重庆到欧洲往返等线路实货监管测试。助推海铁联运班列实现“天天班”双向对开,公路班车实现每天2班,物流半径覆盖东南亚10余个国家国际干线运输网络,形成东线、欧亚线等6条线路。

为了进一步拓展通道外贸业态,重庆海关通过提升转关便利化和检疫检测效率,促进东南亚优质农产品进口,促成海铁班列首次承运进口马来西亚葵花籽油。推动海铁班列承运进出口货物品类扩展到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等300多个品种,公路班车承运出口货物种类增加到数十种,包括原材料、家用消费品、农用机械、摩托车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