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两口出远门遇上热心“司机” 40元的车费给了2670元
07-17 14:21: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句老话说,有的人被人骗了还帮人家数钱。7月15日,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就碰到这么一个人:在“热心”司机的“热情”服务下,老两口坐着车兜兜转转的被转了好几圈,直到要上飞机的前一刻,不仅多给了一千多块钱,还一直在称赞感谢“帮助”了他们的“好心人”。

骗子的“本事”:

把40元的“业务”发展到赚1200多元

7月13日下午乘大巴车从荣昌来到重庆北站南广场长途客运站的一对老年夫妻,由于很少出远门,需要到火车站购高铁票,上了长途气站外“羊儿客”喊来的“黑车”。

当时“羊儿客”告诉黑车司机他们两人要坐车去重庆北站北广场,每人20元,两人共40元。

但是没想到,这位驾驶员后来竟把一单仅40元的业务扩展为了纯利润高达1000余元的“复合型业务”。

驾驶员把这两名乘客一接到车上,就热心地聊开了,还说由于北站和西站都有高铁,担心把他们送错了地方,让他们把火车票取出来看看。

老大爷是来送老大娘去内蒙古赤峰看儿子,到重庆来是想搭乘高铁经北京再转到内蒙古赤峰的。

听说大娘还没有买火车票。驾驶员就用自己的手机帮他们查了火车票,说火车北站只有到北京的普快,西站才有高铁,但当天到北京的火车票已经售完了。加之西站很远,一个人20元车费只能到北站南广场,到不了西站。

驾驶员还点开自己手机里一个网约车的APP,忽悠老人说他的车是按计价器收费的,到了西站计价器显示多少车费就多少车费。

老人答应以后,他们就开车前往西站。途中驾驶员又开始热心地为老人合计了:“老人家,你们买高铁票去北京一个人票价都900多元,今晚还要住一晚酒店,还不如坐飞机,机票才1000多元,而且今天就能走,直接坐到赤峰去。”两名老人觉得他的话也有道理,就向他打听了一下机票价。

当时车已行至人和了,听他们这么一说,驾驶员便把车停在路边,用手机帮他们查看航班信息:当天晚上21点左右还真一趟有到赤峰的航班,但需要转航班,第一程当晚重庆至郑州,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再转机从郑州至赤峰,机票总价1463元。

回过头,驾驶员告诉老人,机票1800多元,另外还有机场燃油附加税和机场建设费160元。

“你们钱够不够哟?”

听“热心”的驾驶员问话,老大娘说钱够,但是还是觉得机票比火车票贵很多。

驾驶员怎么说的呢?

“坐飞机要先到郑州中转,然后再去赤峰,反正你们今天晚上走不成,明天坐火车到了北京还要买票去赤峰,都是转,坐飞机也不用下机,就是耽搁一会儿时间。你们想好嘛,到底坐飞机还是火车?想好了我们再走,免得等会去了西站万一又想坐飞机,又耽搁时间又多花车费不划算”。

老大爷发话了:“老伴儿,你难得去一回,多花点钱就多花点,我们不在路上耽搁,时间上没那么吃亏。师傅我们干脆就去机场买机票。你到了机场等我一会儿,我送了老伴又坐你车回龙头寺去坐大巴回荣昌。”

驾驶员立马开车从人和掉头往江边机场T3航站楼走。到了机场T3停车楼以后,驾驶员更是热情周到了。

他告诉老人:“你们没坐过飞机,我带你们进去,T3很大,免得你们一会儿迷路了,老大爷找不到我车。”

接下来又来一句:“进机场需要身份证,先把你们的身份证给我。”

拿到了老大娘的身份证后,这位好心人偷偷通过自己的手机把机票买了。见老人准备询问机场工作人员购票事宜,他立马表示,已经帮他们在网上把票买好了,马上带他们去取登机牌。

看着这个的小伙子如此“热心”,老两口也没多想,只要能取到机票,到达赤峰就行。

驾驶员到机场自助机上只取到了第一程的登机牌,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才知道他们第二程登机牌需要到郑州机场换,是另外一个航班。

但是驾驶员一边叮嘱老人到了郑州千万不要下飞机,又一边赶紧送老大娘进候机厅。随后带着老大爷上了他的车。

车上,驾驶员收了老大爷2020元机票钱,多收了557元。

这还没完。

不一会儿他们到T3航油加油站,加了350元的油。驾驶员叫老大爷给油费,老大爷以为是车费就给了。

到了龙头寺南广场汽车站,把老大爷送进车站买到荣昌的票以后,热心人又让老大爷把剩下的280元车费给他,说其中有80元高速路的过路费。

老大爷很有些吃惊,问驾驶员怎么在城里跑个来回要收几百元钱?

驾驶员态度和蔼的向老人解释,因为路程很远,所以车费贵。

老人这次还是很“耿直”地给了300元现金给驾驶员,随后还称驾驶员帮了他的忙,跑前跑后,20元就当作感谢费,不用补了。

然后,驾驶员把老人送上大巴车,系上安全带,春风和面地和老人道了别。

这一单业务,驾驶员一共向老人收取了2670元现金,除去买机票的实际费用1463元外,挣了1200多元。

骗子的结局:

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和高额处罚

7月14日下午,“热心”驾驶员接到了一个通知:机场派出所民警要求其到案调查的通知。

原来老大娘进了候机厅以后通过工作人员得知她的乘坐航班只到郑州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和老伴被骗了。由于她联系老伴时,老大爷已经上了荣昌的车,找不到驾驶员了。老大娘没办法才到机场派出所报了案。

这2000多元钱,是两位老人辛苦大半年的收入,为了这趟远行,老人还卖了家里喂养的鸭子才凑出来。所幸派出所民警通过机票购买信息,查询到了驾驶员的信息,该案得以侦破,为老人挽回了被骗的钱财。

同时7月15日,该案驾驶员及嫌疑车辆被机场派出所移交给交通执法机场大队进行了涉嫌非法营运的调查。该车驾驶员还将面临上万元的高额非法营运处罚。

温馨提示:

今后家里有单独出远门的老年人,子女们要为老人考虑得尽量周到一些,比如帮老人订好车票等,有条件的最好可以自己亲自接送老人,少给骗子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